close

一拳埼傑,後面還有彩蛋西批(?

其實我埼傑埼都可,但我私心比較喜歡埼傑所以寫出來會比較有埼傑的味道ry

 

那是久違可以按照自己步調散步的時光。
埼玉終於有空拐進好奇許久的小巷裡窺看裡面賣的奇特物品,繞個遠路看看三年前居住的環境,偶爾蹲下身子戲弄對人愛理不理的野貓,或是順手解決還來不及自我介紹的怪人。

一如往常的日子回憶起來卻遙不可及,埼玉忘了多久以前開始過著獨自一人的生活,至少確定從自己讀書時就是這樣,一路到高中、大學,甚至畢業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商討要放棄英雄夢屈就現實的重大難關。
至少很自由,沒有人在乎埼玉的夢想,也沒有人阻止放棄現實而投入鍛鍊的埼玉。

或是像現在,偶然經過玻璃擦得發亮的超市,上頭貼著與自己英雄服裝一樣的黃底紅字公告,上頭寫著兩人同行的特惠活動,價格是鮮見的對半砍,這可讓虛度一日的埼玉終於睜大眼睛,迫不及待捲起衣袖。
「走吧傑諾斯,我們一起來搬光特價品。」埼玉對著空無一人的身邊道。

 

傑諾斯一大早便不見蹤影。
埼玉難得被烈日曬醒,恍惚間看見時針分針相互交疊指向十二,一度誤會是時鐘故障,而在刷牙洗臉後才確認不告而別的傑諾斯才是造成日常脫離常軌的主因。

手機一開一闔,最後「啪」一聲後再也沒發出任何聲響。
畢竟自己也沒要求過對方要無時無刻回報行蹤,唐突詢問傑諾斯為何突然消失也挺莫名其妙,尤其是他那過度認真的性格,若誤會自己犯了滔天大罪可比現在更難解決,乾脆不問,埼玉認定自己想要知道傑諾斯在哪的慾望不是必要的,就此蓋上手機。

直到天空泛黃,腸胃發出空虛的哀鳴,埼玉才再一次發覺今日在看過數百次的漫畫中度過了漫長等待,到頭來是場空,有種回到獨自一人生活的感覺,卻不想再懷念。
埼玉呆愣盯著煮滾水的鐵鍋,思考要煮一人份還是兩人?要吃多還是吃少?一邊對著等待丟下水煮的白蘿蔔叨唸,一邊揮動空蕩的手。

「是,老師。」傑諾斯順手遞上滾刀切好的白蘿蔔。
「海帶。」「這裡有,老師。」傑諾斯接著端上泡開的海帶,等待埼玉接手。
「… … 你、你今天去了哪裡?」埼玉至少記得瓦斯費很貴,在質問時順手關掉瓦斯爐。

打從一開始,就是傑諾斯毫無預警闖入埼玉一成不變的生活,如今毫無預警的抽離,感到渾身不對的竟然是埼玉。

「是這樣的,老師。」傑諾斯從走廊上拖出堆的幾乎和自己等高的紙箱,宛如期待獎勵般滔滔不絕道: 「早上準備做早餐時,偶然上網看到別市的超商有開幕優惠,原本想叫醒老師一同前往,可是看老師睡得很熟就不忍打擾便獨自出發,然而在超商也有個很厲害的傢伙說『自己也要替師傅做料理』,於是我跟那個人打了起來,不過到最後是我贏了,老師請放心我有搶到優惠,但是在回來路上有被壞蛋纏上,還有英雄協會通知說該市有災害”虎”等級的怪人出沒,請求我支援──」

「停。」只有埼玉能一掌打斷的傑諾斯的滔滔不絕,傑諾斯的生活總是比自己精彩,他能細數自己遇過什麼樣的怪人與怎樣的麻煩,然而自己存在的點點滴滴卻仍要靠他來記錄。
「過來,讓我看看。」

「是,請看!」傑諾斯順手搬下一箱戰利品說著這箱的蔬果富含何種營養價值,埼玉嘖一聲放棄解釋,改讓自己起步靠近傑諾斯。

埼玉的手指揉進傑諾斯那夕陽般的髮色,髮根細縫中藏有比晴天更讓人眷戀的溫暖,還有那直愣盯著自己的特殊雙眼,雖然埼玉從沒在意過外人的眼光,但那雙奇特的眼睛反而吸引埼玉的視線,像是藉由那表面的倒影看見自己活著的姿態。

「歡迎回來,傑諾斯。」那是,無法直白表達傑諾斯回家喜悅的一句話。

 

「我說你啊,沒搶到就算了啊。」原子武士的捧腹大笑緊接在弟子闡述自己的戰敗之後,雖然他笑得刻在眼角後的細痕積蓄淚水,但說的人可是氣得面紅耳赤。

「我可是拿到比超市特賣還棒的東西,看,粉絲送的餐廳優惠券。」
「這樣好嗎?這是粉絲送給師傅的。」
「有什麼不好,不吃才浪費,走吧。」原子武士抽走椅背上的黑色外套,順手丟在方才還氣憤難平的青年身上。
「等等吃飯時再告訴我對手有多強啊,居合。」

 

友人G:傑諾斯跟居合打起來應該是災難虎等級吧ry

arrow
arrow

    凱心(*〆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