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罪 寬恕 代替(殺虫

好啦區區篇名也想不出來我也(ry)是說這原本是要(ry)的,怎麼先爆出來了(ry

 

 

  不論什麼生物,確認死亡後的瞳孔就會不由自主的放大,直直的瞪著,瞪到像是兩顆眼球快掉出般用力,即使那是魔物,沒有跟人一樣豐富的情感的魔物,面對殺死牠的人還會憤恨。

  「走吧,我不認為屍體有什麼好看的。」柯布拍了拍露出的肩頭,硬是轉向接下的道路,貴族已經拉著聖女之子的手邁開步伐前進,宛如帶著妹妹的小哥哥在森林裡探險,矮小的兩人很快就被樹叢埋沒...反正這邊的小鬼實力一點也不像小鬼,沒問題的。

  柯布順著康拉德直視的目光對上,他正看著魔物的眼睛,烏黑的瞳孔早已被放大到原本的好幾倍,伴隨眼淚溢出無法嘶吼的怨恨,被殺死的哀傷與悲痛,沾滿淚霧的眼球印上了他們兩人的倒影,感覺更加強烈了,被直接痛恨的感覺。

  不過這些對柯布來說根本不痛不癢,再怎麼面露兇惡,眼神總不會真的變成子彈打穿心臟,只要撇開就行。「再不走就把你丟下了。」

  「等我一下。」康拉德突然蹲下,屈膝在魔物身邊,開始念著他從沒聽過的語句,八成是他拿著書裡的內容吧...康拉德閉上雙眼真誠的、謹慎的禱告著,過了不算短的時間,他伸出手按上屍體的雙眼,魔物的眼睛闔上,像是入眠一樣的安詳的閉上。

  「好了。」蹲久的腿有些發麻,康拉德挺直身軀一陣子後才能走動。

  「習俗?」「算是。」

  「還真麻煩...我不是說你麻煩,我是說你們的習俗麻煩。」那雙沉重的黑色眼圈突然爆出殺意柯布才趕緊解釋。

  「這本來就是弱肉強食的社會,只要危害到我生命的人本來就是要下手為強。」柯布徒手捏熄了星火收進口袋繼續說:「可以的話當然是避免到最慘的局面,但非得到這種程度,就算我殺了人也不會愧疚,因為我贏了,我不認為在那種情況下殺了人是罪。」

  「我可沒說你是罪人。」康拉德撥開樹叢開始尋找先行離去的兩人。「只是我,奪走別人的生命,沒有任何人會希望自己先死;我希望祂能原諒我搏奪人生的罪過-即使是必須承受的,也希望祂能得到一絲寬恕。」

  我說你啊...柯布沒有說話,只有嘴唇動了一下,最後把話吞回。

  那接下來,殺人的工作交給我總行了吧?
  這樣,你就不需祂的寬恕。

 

  這是我亂猜的啦(ry)康拉德把魔物敲死後應該會在旁邊幫他超渡(ry)一下再走,之類的,不知道miya老師當初設定康拉德信仰的神是參考東方的神還是西方的,應該是西方的機率比較大吧...再聲明一次我亂猜的(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心(*〆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