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的活動,取自於毛大的梗:http://www.plurk.com/p/hlvvqu

分為三篇,劫影,伯閃里,還有母子組

利恩跟尼西還有閃閃是小孩子,這點請注意

然後這是我第一次用第一視角來詮釋,可能會怪怪的請注意(ry

 

 

  【阿奇x幼利恩】

  那是無聊時突然打起的主意,我忘記是誰提議的,是要騙自家小鬼說:『我把你的糖都吃光了』然後期待他們的反應。

  一開始覺得這對孩子來說算是頗惡劣的玩笑,不過想想我好像從來沒看過利恩哭鬧的樣子,大家約好了用錄影記錄小鬼們的反應,當做明天茶餘飯後的話題。

  「利恩,過來!」摸索許久我終於知到哪個鍵式開始錄影哪個鍵是結束,等我確認好後我立刻吼了一聲,利恩立刻蹦蹦跳跳的從二樓衝了下來,那野小子也不控制好力道直往我身上撲,害我差點摔壞跟米利安借的V8。

  「阿奇什麼事!」他抬起頭睜著又大又圓的眼睛對我眨了又眨,當時我興起了想要破壞他笑容的邪惡念頭,開始期待他突然大哭大鬧的樣子。

  「那個…利恩啊…」忍耐,不可以偷笑,深呼吸了一口氣後我繃緊臉頰沉著臉「我把你的萬聖節糖果都吃光了。」

  咚,把玩在他手上的玩具小刀硬是聲聲掉了下來,他的表情跟看到妖魔鬼怪一樣的驚恐,眼睛比剛剛睜的更大更圓,清澈的瞳孔反而縮小,顯得恍恐而且無助,他的眼皮刷上一層薄薄的水膜接著眼眶開始蓄起淚水,但那個眼神好像有點奇怪,不太像是要準備發怒的模樣。

  「不…不可能…」他愣愣的搖頭,喃喃幾聲後嚎啕大哭了起來,我想我是多心了,小孩就是小孩,單純是因為辛辛苦苦蒐集的糖果瞬間化為烏有而感到難過,不過利恩的哭聲宏亮到超乎我的想像,果然玩笑開過頭了嗎?我趕緊哄他說我會再買新的給他吃。

  「嗚…阿奇…阿奇不要死…」

  「咦?」

  「…阿奇…對不起…哇啊啊啊啊-」為什麼要道歉?我把V8放到了一旁開始輕晃安慰著利恩,斷斷續續的啜泣嗆到他話都說不好,句子支離破碎的吐出。

  「那…那不是糖果…那是我用清潔劑、老鼠藥跟殺蟲劑弄出來的假糖果啦…哇啊啊啊-阿奇不要死哇啊啊啊-」

  ……我不敢相信我聽到了什麼,還好這只是一場騙局。

  【伯閃+里斯】

  弗雷特里西真的很可愛呢!先聲明,我不是弗雷特里西的監護人,不過我跟他好歹也算很親的人。

  雖然萬聖節過了將近一個禮拜,不過我相信弗雷特里西那小子不會那麼快把糖吃完,要耍他糖果都吃光這回事應該不是個問題。

  「啊!里斯哥哥!」很好很好,跟我想的一樣,一開門他就會衝過來熱烈的歡迎我,要踏進家門不是件難事,只要先帶點好吃跟好玩的就可以了,弗雷特里西又拉又扯的把我拉進客廳;他習慣了伯恩哈德常加班而晚歸這回事,於是家住隔壁又剛好是伯恩哈德的同事的我成了這小子的保母,自然可以很輕鬆的進出家門,我可不是偷雞摸狗進來的。

  「吶,弗雷啊。」「有!」我拿起手機開始錄影,他還好奇的直看著鏡頭,單純可愛的模樣可是完完全全都被錄了進來,一覽無遺。
  
  「那個啊,你知道,你的萬聖節糖果在哪嗎?」

  「在哪裡?」他的眼睛裡閃爍著好奇。

  「在-我的肚子裡喔!」我故做模樣的拍了拍自己的肚子,裝出吃很飽的假象,而那一瞬間他眼裡的光輝像被吹熄的蠟燭般失去光芒。

  等一下,弗雷特里西也太好騙了,我連他糖果藏在哪都不知道-嗚哇!嘎!喔!呀!這小鬼怎麼回事?突然開始瘋狂的毆打我,但我又無法對一個小朋友還擊,我只好縮著身子讓他痛打。

  「吐出來吐出來吐出來吐出來!」他雙手毫無規律的在我的腿上身上毫不留情的拍打,這下子我我連冷靜下來圓謊的機會都沒有,接著他開始咆嘯,對我大吼大叫。

  「那是-那是我要給伯恩哈德的禮物!伯恩哈德的生日禮物!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蒐集到滿滿一桶的啊!」他說的話就像拳頭打在我的身上,雖然不痛但每一個字卻震撼到我的心裡。

  在他那一陣拳打腳踢中我聽見了從玄關開啟的聲音,他的監護人還回來了,還拎著一個小蛋糕,一臉狐疑的看著狼狽的我,他皺起眉頭嘴腳卻是向上揚起。

  「我全都有聽到,弗雷特里西,你喊得太大聲了。」

  一瞬間那小子成了乖順的小貓蹭上了伯恩哈德的頸窩,這時我才驚覺我根本什麼都沒錄到。

  【母子組】

  要…整我兒子嗎?

  里斯先生的建議還真是惡劣,不過他不經意挑起的話題讓我意識到,我好像…真的很久沒跟庫勒尼西好好相處了。

  話說回來,騙他吃完糖果的條件是要先把原本的糖果藏起來吧?然後…要怎麼說?要用道歉的口氣嗎?還是很開心的樣子?還是理所當然,不在乎的態度?

  最重要的前提是先把糖果找出來才行,他會收在哪?我開始進行毫無頭緒的搜索。

  床底下?咳、全都灰塵,好髒;桌上乾淨地一塵不染,更別提什麼糖果了;抽屜呢?只有繪本跟故事書,還有長短不一的蠟筆,嗯?蠟筆盒的旁邊還有塗鴉…

  那幅畫很簡單,一個留著紫色頭髮的孩子,牽著站在一旁留有藍色頭髮的女人。

  「媽媽…?」門口傳來了庫勒尼西的聲音,他背著跟跟身軀一樣大的背包,手裡還拿著黑色的娃娃,先是愣了一下,盯著我手裡拿著的話畫,糟糕,這樣庫勒尼西會生氣-

  「媽媽今天好早回到家!」「啊!呃、嗯,是啊,今天媽媽很快就把工作做完了。」還好這孩子還不知道尷尬是什麼,我放下了畫後牽起他小小嫩嫩的手心離開房間,庫勒尼西依舊掛著微笑,還好看起來沒有生氣的樣子。

  「吶,媽媽。」庫勒尼西突然鬆手離開,他的雙手藏在後面,有些害臊的扭動屁股。「萬聖節,要說什麼?」

  「嗯?」我思索了一下,不疑有它的回答。「Trick or treat?」

  那句話有如咒語,當我說完後一盒小小的糖果突然從他的掌心冒出來,庫勒尼西小心的捧著那盒糖果,輕輕地遞上我的眼前。

  「因為媽媽今天才比較早回家,所以現在才能拿給媽媽….」他念的很小聲,跟呼吸混在一塊,但我聽得一清二楚。

  「媽媽,送你糖果,萬聖節快樂。」

  我立刻抱緊了我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心(*〆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